不亭长亭😇

复健的心碎💔火人

【双枪/白亮】我不当大哥好多年(下)

#韩信第一人称视角

#快乐沙雕文

#信云信互攻,白亮

 07

  三分钟,我要赵云的全部资料。

  虽然我韩信上了高中不当大哥了,但我余威犹在。一放话出去,立马就有无数小弟搜集资料整理成制作排版精美的ppt给我呈了上来。

  赵云,男,高一在校学生……

  原来是低年级的,怪不得是没见过的新面孔。我以超越全科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总结了一下这个ppt。

  1.这个赵云很帅,是稷下校花貂蝉的暗恋对象。因为性格温柔长的阳光帅气而且不是李白诸葛亮这种gay,是非常非常合适的男友选择,所以极受女性欢迎。

  2.这个赵云很讲义气,品行很好,兄弟特别特别多。而且运动天赋天生点满的,所以打架特别厉害。据说在初中肃清了学校的不良,是个及其正面的人物。

  不愧是追的上我韩信速度的男人,果然不一般。

  3.这第三点有点厉害了。不怪李白把他列为高危情敌行列,这个赵云好像真的跟诸葛亮有一腿的样子。两个人从初中就认识,赵云一上高中诸葛亮还各种照孤他这个老学弟。说实话,诸葛亮的关系名单上有一半都是李白他自己疑神疑鬼瞎鸡儿脑补的,真的算诸葛亮朋友的恐怕不出两只手十个数。

  而这个赵云大概就是那十个里排名第一的人。(李白没把自己算在里面,他觉得他地位超然。)

  而且两人数学都是顶尖水平,准备组队参加一个特别牛逼的世界级青少年数学建模比赛来着。不能怪李白如临大敌了。这俩人日夜相处呢……难保不产生什么特殊的情愫。

  毕竟竹马打不过天降嘛!

  我心里突然有个绝妙的想法。作为一个数学很好并且负责任的大哥我决定为了李白的感情之路无私地奉献自我,参和进赵云和诸葛亮他们那个数学参赛小组,帮助他监视诸葛亮和赵云一切动向。

  绝对不是因为其他私心!

  李白听了果然大为感动,他倒是早想参和进诸葛亮和赵云他们那个数学大赛的备赛之中,可是他因为数学单科成绩太差被关起来了。如今,终于到了我韩信发光发热的时候了!

  我去找诸葛亮的时候,他没咋考虑就同意了,连眉毛都不动。

  我感激涕零道:“没想到亮亮你这么信任我!我一定会好好表现的!”

  他抬起头一脸冷漠道:“我只是觉得有你没你都一样。”

  我千言万语汇聚在嘴边最后还是屈服于诸葛亮高大的学神光环之下:“大佬,您带飞。”

  赵云知道我参加他们比赛小组之后居然还挺高兴的,反复为了那天跟我打架的事道歉。一声前辈一声韩哥乖巧得我浑身顺溜,这赵云也太让人舒坦了。讲真,李白那小子就是败给他也不亏啊。

  可是随着我越观察,我就越觉得。

  这个赵云怎么这么直呢,就像曾经钢管笔直的我一样。

  比起他,我觉得现在的自己就是个弯成意大利面的面条。他看人的目光和做出的动作都是不经思考的直男兄弟之间的才会有的,即便是可能亲密过头了,但只要他展示他耀眼的直男微笑,那点暧昧就会在阳光下瞬间荡然无存。那目光过于坦率,以至于让我竟每次都有点不好意思回望回去。我想,高冷的诸葛亮可能也是因为赵云的纯粹和简单才会跟他做朋友的吧。

  李白,恭喜你,危机解除。

  但这是我韩信的灾难。

  08

  因为我自以为优秀卓越的数学水平实际上和诸葛亮赵云的水平相差甚远,我最终在小组里沦为了当牛做马的可怜边缘打工仔,就是负责给他俩端茶倒水的那种。

  虽然我韩信实在帮不上他们什么忙,不过磕着瓜子观察赵云认真的表情已经足够我心里宽慰了。李白也很支持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为了鼓励我参和进这个小组,他都天天请我吃饭,就差拿个荧光棒为我打call了。

  随着大赛临近,诸葛亮依旧不动如山。然而赵云看起来却好像跟往常不大一样。

  是因为紧张吗?

  出于一个战壕战友的原因,我单独把他叫出来苦口婆心地安慰他。

  我说:“你放一万个心,你信不过我难道还信不过亮亮的水平。”

  赵云懵逼地点点头,然后一脸茫然地问:“前辈?”

  我安抚地拍拍他的后背道“不就是比赛嘛,不用紧张!调整好心态。”

  他哭笑不得地说:“我没有紧张啊。”

  这时我敏锐地观察到他的脸开始发红,赵云太容易害羞了吧……真是,反差萌的可以。我心跳有点上头。

  他说:“貂蝉姑娘向我告白了……”

  我如遭雷劈。

  他说:“不过我没同意……”

  噢我的上帝耶稣老天爷玉皇大帝佛祖,我渡劫成功了。

  他继续道:“我觉得早恋不好……”

  噢,我太阳。

……

  数学建模竞赛最终大获成功,就连我这个边缘队友一时间也成了老师眼中的香饽饽和学校里的风云人物。

  诸葛亮又回归了和李白朝夕相处的虐狗状态。但我还是放不下赵云……

  大赛奖杯,光辉荣耀,与我无关,我只想要他。

  一日,我和貂蝉凑巧一起被罚打扫办公室。她是因为化妆,我是因为翘课。

  对她我竟陡然升起了一种同病相怜的可怜,于是一拍即合就在无人的办公室八卦地聊了起来。

  “你认识子龙哥哥啊。”

  我抖掉一身鸡皮疙瘩嘴角抽了抽试探着问:“听说你喜欢他?”

  貂蝉说:“子龙哥哥样样都好,就是太不解风情了。哎……”

  我赞同地点点头,探究的目光落在貂蝉身上道:“说说你的故事。”

  “我真是想不通了,老娘这么优秀怎么就沦落到这种境地了。一开始我在初中追的是诸葛亮,他学习那么好又长的帅,简直就是小说中高冷学神的典型形象。我为了接触他,天天问他数学题,直到有天当我问到第十道的时候,你猜他怎么说。”

  我幸灾乐祸地憋着笑问:“怎么说?”

  貂蝉一脸气愤道:“他很认真地对我说:你怎么这么蠢?”

  这也太真实了吧哈哈哈,估计亮亮心里想的是:智商太低会传染。我捂着肚子咬着腮帮子努力憋笑说:“继续。”

  “后来上了高中我才知道了李白,稷下的校草,我觉得我这个校花一定得去试试。”

  我这时候是真有点心疼她了,喜欢谁不好,喜欢李白这个眼里只容得下诸葛亮的大猪蹄子。

  果然她下一秒就咬牙切齿道:“我没想到李白跟诸葛亮是一对!”

  我悠悠说:“其实诸葛和李白还没在一起,你还有希望。”我此话只是为了安慰一下这个可怜的姑娘,谁知她情绪愈加激烈地一摔扫把冷笑道:“你说他俩不在一起,骗谁呢?”

  我反驳:“真的,只有李白暗恋诸葛亮。”

  “呵,诸葛亮看李白的眼神你觉得是看正常朋友的吗?”

  我愣了一下,却当真百口莫辩。难道真是当局者迷。我因为李白先入为主一直觉得只有李白暗恋诸葛亮,现在仔细回忆起来才发现两人相处其中有太多不对头的地方。

  这俩人……分明是在搞双向暗恋嘛!

  貂蝉继续泫然若泣道:“可怜我貂小蝉追了两个男人,居然都是gay,还他娘的是一对……”

  我头脑麻木地下意识问道:“你现在喜欢谁来着?”

  她答:“子龙哥哥。”

  我叹了口气心里想:哦,真可怜,那你追的第三个男人也要变gay喽。

  因为那是我韩信想要得到的男人。

  09

  冬天悄然无息地来到了世界,我一边望着窗外发呆一边在脑内胡思乱想南极的冰山和北边的凌汛。曲里拐弯的脑洞想着想着又想到学弟赵云身上。他老带那一个蓝色发带也不嫌腻吗?如果带上红色的发带会不会更好看一些呢?就跟我头发一个红色,我觉得应该怪好看的……

  最近确是有点无聊了,因为李白参加了艺术节的话剧表演,他天天身陷学生活动中心忙的团团转。以至于我整天形单影只的不知道去哪找乐子。

  于是我决定天天都去堵赵云。目的:找乐子。

  说实话,赵云实在是好玩,我俩不打不相识,打过以后简直就是一见如故。他长的好看,说话又好听,打架又打的好,学习也不落下,在我眼里简直没有一处是不好的。他也特乐意跟我玩,他每次跟我在一块笑得都开心的不行,果然也没人能抵抗我韩信的魅力。跟他在一起玩的时间长了,我第一次发现“韩哥”这个词怎么这么好听。明明初中时被一群小弟天天这么叫也没觉得什么,怎么被这个赵云叫得这么苏呢?搞得我每次都心里痒痒,耳朵烫得想找个人打一架。

  后来我才知道我想的是妖精打架。

  有一天我忍不住趁他打球偷走了他的发带。不对,我应该是光明正大地从他眼皮子底下拿走。反正他是我的小弟,他的发带也是我的。

  那天晚上我就玩着他那个蓝色发带做了个奇怪的梦。梦里我和赵云本来在喝二锅头,我俩豪放地一坛一坛地接着喝。他喝的东倒西歪,我也喝的酒气上头,整个人就像被点燃的炮仗一样恶狠狠地朝赵云扑了过去。梦里的我毫无理由地非常愤怒,以至于我像一只狂犬一样一口朝赵云凶恶地朝赵云咬了上去。周围水汽莫名其妙地蒸发,仿佛来自地心的岩浆涌入我的脑海……然后思维就像是陷落深海开始逐渐模糊。

  晨起的闹钟在我耳边炸响,我挣扎着翻了个身像鸵鸟一样将头埋进被子假装听不见闹钟刺耳的嘶喊,然而掩耳盗铃并没有任何作用。三分钟后,我终于受不了了费力地去关闹钟,却不甚把闹钟打落在地。这时我才发现什么蓝色的东西覆在我眼睛上,我用手一抓,原来是赵云小老弟的发带。

  昨晚做了个什么梦来着,这么累?

  电光火石间我颤抖着掀开被子一看……

  操哦!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将作案现场一通收拾,小心翼翼地把赵云的发带请进我床头的小柜子里,抖着手用小钥匙反锁上。

  像是锁上了潘多拉的魔盒。

  赵云这个人,太恐怖了吧!

  清晨的冷风让我躁动的脑子终于清醒了下来,可是经历了一晚上信息量极大的梦境,我陷入心虚地沉默之中。

  我觉得我奥斯卡水平的演技还是有保障的,但是我没想到上学路上李白遇见我第一句话居然就道破了天机。

  “老韩,你咋回事,昨晚上和赵云打架呢,黑眼圈跟个国宝似的?”

  我吓得腿一软差点一屁股坐在地上。李白这货是有读心术吗?

  “我没事,我很好。”我说着,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假笑男孩。

  李白暧昧地笑着戳我:“兄弟,你是不是……”

  “我不是!我没有!”

  李白怪异地看着我半晌才开口:“……打游戏打太晚了?”

  诸葛学神抱着书碰巧路过,朝我俩投来疑惑的目光问:“韩信怎么了。”

  李白一只手熟稔地揽上他竹马的肩,另一只手殷勤地接过诸葛手里的书。一边笑着一边低声附在他耳边说:“打游戏把娃打傻了。”

  草泥马李白,我听见了。

  我马尾都要给气飞了,心道:李白,不揍你我是给诸葛面子,我今天晚上就回家找你的黑料给诸葛看。

  我就这样气呼呼地跟在他俩身后,腮帮子气的跟个仓鼠一样。我一边吃着新鲜出炉的狗粮,一边在脑内幻想现充爆炸的一百种死法。看着他俩并肩的背影我好像有点羡慕嫉妒恨李白了,羡慕他以为的暗恋是双向暗恋,羡慕即便是暗恋也可以搞得像明恋一样。真秀啊老白,以后就叫你李独秀吧。

  我越走,越觉得上学这条路怎么这么漫长呢……我深沉地走在诸葛李白身后,像一千瓦的电灯泡。用自己的孤独给世界带来光,带来亮……闪闪发光着直到赵云出现……

  昨天偷发带的时候有点紧张没敢仔细看赵云,这会儿仔细打量下去才发现赵云原来不带发带也很好看啊。

  赵云一见到我眼中闪过一丝惊喜,就凑上前来弯着眼打招呼:“早安,韩哥,学长。”

  真好,先叫的我后叫的诸葛,我才没有开心得快要爆炸呢。

  我突然感受到旁边李白的目光,他意味深长地笑咪咪地瞅着我和赵云看,笑得我头皮发麻,灼灼的目光刺得我后背一冷。

  后来我和李白独处的时候,李白暗戳戳地拿了什么东西神神秘秘地要给我。

  我低下头一看,居然是一束百合花。

  我以一种丧心病狂地眼神看向李白说道:“老白,你终于因为追求诸葛学神无望,要对你英明神武的大哥出手了吗!”

  他一头黑线地把那束花硬塞到我怀里说道:“你不是喜欢赵云吗?哥只能帮你到这了。”

  我大惊失色:“你怎么知道的?”

  李白无奈地指指自己眼睛道:“老韩,我长的有眼睛,自己会看。”

  果然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啊,李白这货自己那边都像个瞎子一样看不清楚,还敢在我这边混水摸鱼。

       我问: “老白,为啥不给我玫瑰。”

       “你不懂,到底要不要了你!”

  不过,白送的花不用白不用,我乐滋滋地把花接了过去,像是抱着什么珍宝一样又闻又看的。

  李白又拿出两张今晚艺术节的门票:“老韩,我都给你准备好了,你可千万别让我失望,最好让赵云再也别出现在亮亮面前,ok?”

  我寻思这话听起来怎么那么像杀人灭口,欣然收下了李白送的两张门票。

  我拍拍胸口骄傲说:“你写赵云的那页情敌区可以撕掉了。”

  李白缓缓回头看向我,目光变得危险:“你怎么知道……韩信你他娘的偷看老子日记本!”

  我抱着花拿着门票转身就跑,看都不敢回头看李白一眼,嘴里却哈哈大笑道:“我错了我错了,李白你怎么跟个娘们似的,不就是日记本哈哈哈哈……”

  那天,

  我一个大哥,

  因为偷看小弟日记,

  被小弟揍了。

  ……

10

  艺术节当天我成功约到了赵云。

  场地到位,氛围到位,音乐到位,助攻李白到位,花到位,我到位,他到位,简直万无一失。

  赵云热情地跟我打完招呼,然后坐到旁边的位置上。随着灯光逐渐暗了下来,我偷拿着花的手也紧张地僵住了,表演全程我的心跳一直乱七八糟,眼神也处于浮动飘忽的状态。连台下精彩演出的小弟李白都无法使我心静下来。

  就在我快被这种紧张的心情逼疯之时,赵云小心翼翼疑惑问:“韩哥,你不舒服吗?”

  我觉得可以了!今天,我韩信必须把你给攻略了。就在我话已走到嘴边,花已准备拿到赵云面前时,赵云突然看着台上惊呼道:“那不是诸葛学长吗?”

  我回过头眯着眼往台上一看。

  ?????这个演女主角是诸葛吧……我是不是瞎了?

  我头脑风暴地陷入沉思,李白威逼诸葛亮演女主和诸葛亮自己要演女主,两种情况哪个可能性大?这是一个难题。

  然后在我和赵云震惊的目光里,李白按照剧本的设计吻上了诸葛亮。

  我一时间心情竟有些激动,我氪了几年的暗恋cp终于亲了,吃了几年的狗粮终于吃出点名堂来。李白啊,我的崽,终于给大哥我争气了一回!

  巧合地,我和赵云同时在落幕的掌声与欢呼声中回头看向对方。

  赵云的脸红得有点可疑,他眼神飘忽地低着头缓缓开口,说了一句让我意外地直接点火爆炸的话。

  “韩哥,咱俩可以处处吗?”

  ?!!

  “处……处啊。”我颤巍巍地拿出了李白送的助攻百合花。

  赵云开心地把我藏的快蔫了的一大束百合接了过去,笑着回答:“谢谢韩哥,我最喜欢百合了!”

  我嘴角抽了抽说道:“喜欢就好,喜欢就好。”

  心道:李白,牛逼!

  ……

  可是谈了一年直到高三,我和赵云还是分手了。分手来的很突然,以至于我还没来得及反应琢磨就已经分了。当时,他尴尬地笑着夸了我大约三十六条好处,我也听得非常认真。

  其他说的都好,就有一条我不太认同。就是他说我是个好人,所以我会和他和平分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我挺不太想放开他的,辛辛苦苦捕到的猎物再可怜也没有道理该放生。不过我韩信喜欢的人,他不想要的我绝不强求。

  自高三说明白以后,我跟他就再没联系过。我想,现在或许他已经有了像他一样漂亮温柔的女朋友,而我还是一个每天只能吃白亮狗粮靠一条偷的发带回忆过去的单身红毛狗。

  ……

  

  毕业几年以后意料之中地,李白和诸葛亮要结婚了。说实话,如果他们中有个是女孩子,我毫不怀疑估计已经在生三胎了。

  他们郑重地邀请我这个大哥参加这场在海边举行的婚礼,临行前我也为此做了很多攻略,预备将这次旅游当成一次放飞心灵度假。搞不好我就能邂逅一个什么大胸美女然后怀抱美人归。

  在婚礼前几天李白满面春风地给我打了个电话,虽然我没见到他人,但是仅听声音便能联想到他这个弟弟得意的样子。

  我说:“真是怀念你俩当时搞双向恋爱时候的样子啊,特好玩。”

  李白说:“苦尽甘来,我很幸运。”

  “话说诸葛知道你那个记他成绩的小本本吗哈哈哈?”

  李白在电话那头咳了好长时间然后低声说道:“老韩,给你说声。”

  他迟疑了几秒才道:“婚礼赵云也来。”

  我沉默了两秒,半天才想起来该说点什么,嚣张道:“他来不来关我屁事。”

  我在去参加婚礼的飞机上没睡好,我想起了好多曾经年少轻狂的事。小弟们尊敬的目光,篮球场上的矿泉水瓶,纷纷而落的金黄银杏叶,红色跑道绿色草坪的操场,听到腻的放学铃声,写的满满的卷子和乱涂乱画的课本。

  还有那只叫鲲的蓝色胖鱼……对了,赵云第一次见面和我说了什么来着?

  ……

  我到海边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游泳,反正诸葛亮和李白婚礼在明天,他俩也忙的没时间管我,还不如自己随便找点乐子。我先是在海滩酒吧和人拼了一整瓶朗姆酒然后就下海了。

  就在我游得正开心畅快之时——

  “你干什么!”赵云的声音像第一次见面的惊雷炸响在我耳边。

  我从水里被赵云拉起来的时候脑子正处在当机模式一脸懵逼地望着他愤怒混杂着慌张的表情。他也没变多少,还是一样的好看,声音还是一样的好听。就是身高好像又长了几公分。

  他又吼道:“你不要命了!”像当年吼我“你跑啥?”一样凶狠,像一个夺命老哥。

  我只不过想游个泳玩玩……怎么搞得跟要跳海自杀一样,我黑人问号的端详赵云,这个突然出现又突然凶我的前男友。

  他看起来快吓死了,浑身发抖,脸色惨白,我却乐得开心,而且有点想笑,大抵曾经他提分手的时候我也是这怂样吧。

  我看着他湿身凌乱的模样和性感的身材和英俊的脸庞,禁不住拿来跟自己对比,不错呀,跟我这个大哥差不了多少。

  然后美色当前,我做了一件大概是酒精上头的事,一句调戏的话不过脑子脱口而出:“喂,我不当大哥很多年了,做大哥压寨夫人如何。”

  “不如何……”他颤抖着紧抓着我的肩膀,好像怕我这个小名跳跳的人跳走一样。

  听完,我正准备挥起拳头跟他打一架,就听到他又开口。

  “大哥的夫君倒是可以。”

  我的拳头顿在空中,酒气蒸腾的脑子浑浑噩噩的想了半天,觉得我俩都是男的,夫人和夫君有个毛线区别,遂点点头道:“得,行吧。”

  云彩汇聚在海洋与蓝天的边界线上,火烧的金色流云像是当时初遇我俩打架的一地银杏叶一般璀璨夺目。

  他拥抱我,轻声说:“对不起。”

  那一瞬间这么多年我就原谅他了,毕竟我是通情达理善解人意的大哥。

  于是我们破镜重圆了。

  直到现在,我都搞不清赵云这个直男老弟是怎么搞着搞着就把自己搞弯了。我联想了一下隔壁白亮,所以说我和赵云这么多年也在搞双向暗恋吧。

  后来我问他当时上学为啥好好的突然要分手。

  赵云乖巧认真答:“早恋会影响学习。”

  我竟无法反驳……

  多年后,诸葛亮和李白已经决定在亚马逊度第二个结婚纪念日,天才诗人李白让我给他建议给诸葛亮的新书要起什么名字,亿万富豪诸葛亮也问我结婚纪念日要给李白送印度洋的小岛还是太平洋的小岛……

  而我和赵云还在每天晚上因为谁上谁下的世纪难题撕得不可开交,打得头破血流。

  啧,当年怎么就会觉得他在床上会乖呢。

————————————————————————完

       韩信:“喂!赵云,我今天不想用剪刀石头布的方式决定谁上谁下!”

       赵云:“那如何决定?”

      韩信:“打一架!”(猫猫限定表情包)

评论(21)

热度(59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